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科研工作

我院乳酸菌与发酵制品创新团队荣获第五届“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 2014-12-26 19:00

在第五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评选表彰中,我校以张和平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乳酸菌与发酵制品创新团队”荣获第五届“全国专业技术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乳酸菌与发酵制品创新团队致力于乳酸菌菌种资源库建设及发酵剂产业化关键技术的开发应用,建成了中国最大的乳酸菌菌种资源库,为乳酸菌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新型功能性发酵乳制品的开发奠定了基础。  

本次评选表彰中,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联合表彰了全国共99名个人和96个集体。我区至今共有6人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有3个团体获得“全国专业技术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校是第一次参评并获此殊荣。  

上一条:【内蒙古卫视】科技人才张和平:抢救“舌尖上的遗产” 下一条:【内蒙古卫视】内蒙古农业大学:建设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菌种资源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