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术动态

我院与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3-11-06 00:00

    11月5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农业大学科技合作签约暨成果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党政大楼会议中心3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呼和浩特市政府副秘书长斯日古楞主持。呼和浩特市政府副市长王恒俊、我校校长李畅游出席并分别致辞,王恒俊与我校副校长芒来共同签署了“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农业大学全面科技合作协议”。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倪培霖、科技厅副厅长杨劼参加签约会并讲话。呼和浩特市人大副主任付东海、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参加会议,呼和浩特市组织部、经信部、人社局、科技局、农牧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旗县区科技局及有关企业代表领导参加会议。我校科技处、有关学院和专家30多人参加会议。

    王恒俊在会上讲话时指出,呼和浩特近年来坚持自主研究开发与引进消化吸收相结合,积极利用国内外的科技资源,为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开展产学研用搭建科技合作平台,不断延展合作领域与合作空间,提高合作层次与合作水平,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此次科技合作签约旨在把内蒙古农业大学的优势资源与呼和浩特的区位优势及产业、政策优势相结合,促进内蒙古农业大学的科技资源向呼和浩特转移,加快内蒙古农业大学的科技成果在呼和浩特转化,将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呼和浩特实现转化和产业化。 

    李畅游在发布会上说,国家高度重视三农三牧工作,自治区党委8337发展思路中明确提出要把自治区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为适应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我校与呼和浩特市全面科技合作推广农牧业科技成果,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他表示,学校将以落实此次签署的全面合作协议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选准合作重点,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探索长效合作机制,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签约会上,我校专家围绕燕麦高产高效栽培与保护性种植模式,马铃薯高产高效理论与技术,优质、耐旱、耐寒草品种,内保温智能日光温室,乳酸菌菌种资源库建设及发酵剂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发应用,节水灌溉成果应用,奶牛围产期中药保健技术和发酵工程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成果发布。在校市全面科技合作基础上,我校有关学院和团队与呼和浩特市企业在9个研究方面签署了具体的科技合作协议。合作单位分别是马属动物种质资源创新与遗传改良创新团队与内蒙古蒙骏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燕麦产业研究中心与内蒙古三主粮天然燕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生命科学学院与呼和浩特市伯奥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命科学学院与呼和浩特市宝丰农牧林开发有限公司;生命科学学院与内蒙古武川县塞丰马铃薯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机电工程学院与内蒙古华德新技术公司;动物科学学院与蒙古斯隆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农学院设施农业教研组与内蒙古宝坤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签约会上,我校科技处向旗县区科技局和相关企业发出内蒙古农业大学推广项目汇编手册100余本,手册汇编了我校近年来在畜牧业、农业、林业、草业和生态、机电工程、水利和食品科技等领域120项技术成果。

 

呼和浩特市政府副市长王恒俊(右)与我校副校长芒来(左)签署

“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农业大学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我校校长李畅游(中)、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倪培霖(左四)、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杨劼(右四)出席签约会并分别讲话。图为与会领导听取科研成果发布。

 

 

我校有关学院和团队与呼和浩特市企业在9个研究方面签署具体的科技合作协议。

 

 

 我校专家进行科研成果发布

上一条:我院张和平教授成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下一条:我院7位老师获得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