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杜绝安全隐患,创建和谐校园 ——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 2011-05-16 00:00

  安全,已成为时下最重要的话题,它贯穿于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同时也是社会最关注的话题。为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保卫处、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公安消防大队、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处联合举办了本次消防演习。

 2011年5月15日下午3:00,消防演习在学校西区公寓区广场正式拉开序幕。参加本次消防演习的嘉宾有:呼和浩特市消防支队三中队副中队长贺鹏龙同志,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星杰老师,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乌力吉老师,内蒙古农业大学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李全喜老师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办、分团委工作人员,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老师。

消防演习在主持人的解说下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发生火灾时的安全逃生演习,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同学们有序的从发生火灾的宿舍楼内逃往安全地带。随即,消防车赶到了火灾现场,立即对宿舍楼内的被困同学进行了营救,并开始对着火建筑进行扑灭工作;十分钟后,大火被顺利扑灭。安全逃生演习圆满成功。贺鹏龙同志对本次安全逃生演习进行了点评,并向在场的同学们传授了关于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

为了让同学们让亲身体验灭火过程,消防大队官兵们与现场观众们进行互动,在此环节中消防大队的官兵对灭火器的使用与消防服的穿着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也以比赛的形式进行模仿表演,精彩的表演使现场得气氛达到高潮。比赛过后,现场嘉宾对在本环节中优胜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在活动的最后,我校学生处副处长乌力吉老师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星杰老师共同为呼和浩特市消防支队全体官兵授予了锦旗,对他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与真挚的感谢,希望他们在日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活动过后,现场嘉宾与同学们纷纷在活动横幅上签名留念。

至此,本次食品院消防演习圆满结束。

活动中同学们练习灭火器的使用

消防官兵指导同学们穿戴消防服

嘉宾为比赛中获胜的同学颁奖

为消防官兵授予锦旗

上一条:发扬饮食文化 展示食尚风采 下一条:食品院召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阶段工作安排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