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两提高·一降低】食品院男神女神季——白婧

发布时间: 2017-05-02 15:23

2014年11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5年3月 校级三好学生   

2015年5月 自治区级三好学生   

2015年11月 国家奖学金   

2016年5月 特耐王杯天津市三等奖   

2016年8月 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入围奖   

2015年11月 优秀志愿者   

2016年12月 校友奖学金   

2013年-2016年 六次校级一等奖学金  

美好璀璨的星空总是寄托着无数美好的梦想,但请记住脚下的大地才是这梦想的摇篮。2017年4月23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的记者于学院102见到了获得2017年江南大学包装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免试资格的白婧同学,并对她进行专题采访。   

白婧,一个连续三年综测智育稳坐班级第一宝座的女神级学霸,沉着、冷静、认真是她的标签,近乎神话般故事的背后是她每一天脚踏实地的坚守。大三时一个偶然的机会白婧遇到了一位临近毕业的学姐,经她介绍,白婧开始了保研江南大学的征程。不是最初远大目标的最终实现,是一个认真努力的人儿应得的最好回报。回忆三年的大学生活,白婧最为感谢的人之一就是她当年在彩虹网时的网站副站长。初入大学的白婧总是会被一些身边的琐事所影响而且无法接受他们,在那位副站长的悉心引导下白婧开始慢慢敞开心扉去接纳他们、理解他们。心有阳光不惧未来。   

关于在过去三年学习中的具体方法,白婧也有许多心得。回忆自己的学习生涯,白婧俏皮地笑道“我有的时候也不听课,但对于当堂知识的重点难点我都是打起十二分精神在听的。”所以白婧认为在大学中对于知识重点难点的把握尤为重要,除此之外对于学习一定要有系统性和目的性。所谓系统性需要我们对知识有自己的理解并相互连贯,尤其是对于一些需要大量记忆的学习科目,就像白婧自己临近期末时她都是会看着目录对一学期所学知识进行复习并对其进行归纳总结、消化吸收,自我理解。所谓目的性是指明确知识考点,最好的是可以参考去年的考试试卷以课本为主体从后到前对每一个考点进行复习并加以自我的理解。  

大学的生活不止有学习,除学习之外白婧认为在大学里一定要培养自己的兴趣。对于白婧自己而言,学习之余,摄影为她的大学生活中又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兴趣不仅会缓解在日常学习中的枯燥,时间久了它还会成为一技之长。其次,白婧认为检索信息的能力也是需要在大学里进行培养。面对不曾了解的知识进行自我的查询探索,时间久了,量变引起质变,面对很多问题我们都会有自己的见解。   

临近毕业,对于母校白婧也有很多留恋,其次也很感谢母校所给予她的一切。对学弟学妹们白婧也有很多期许,她认为学弟学妹们很优秀,希望他们好好利用学校所给予他们的,其实学校给每个人的都是以样的,不同的是如何利用它们。   

美丽的星空总是吸引着无数追梦者去仰望,但真正触及梦想的是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无疑白婧就是那个在一直默默坚守的。未曾立下鸿鹄之志,但从未辜负每一寸光阴,最终漫天星光不及你的璀璨闪耀。   

上一条:【两提高·一降低】食品院男神女神季——李立敏 下一条:【两提高·一降低】食品院男神女神季——郭文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