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两提高·一降低】食品院男神女神季——李立敏

发布时间: 2017-05-02 15:29

2013-2014年度加入内蒙古农业大学彩虹网并在九周年晚会上表演话剧  

2013-2014年度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三等奖学金  

2014-2015年度参加心理话剧大赛,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5-2016荣获自治区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参加饮食文化节。 

无论凌晨几点,都有人还没睡,正如哈佛的凌晨四点半一样。总有一批人,我们只看到他们大四的轻松与潇洒,却忽略在过去的三年里他们做了别人四年的努力。2017年4月24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的记者们在学院102见到了获得2017年内蒙古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免试资格的李立敏同学,并对她进行了专题采访。  

初见李立敏时就感觉到她身上浓浓的书卷气。在谈到保研时,李立敏说到,自己大一就已经有了考研的计划,所以她在大一下学期时就退掉了一些繁忙的社团,准备潜心学习,努力奋战在考研的第一线。在问到考研是不是真的很艰辛时,李立敏云淡风轻的一笑,淡然道,过去了的也就不觉得有多苦了,何况当时还有室友的陪伴,正是这样让她不会觉得自己是在孤军奋战,也才能靠着满腔热血坚持下来。 

在学习方面,李立敏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她更注意学习要有高效率,而不是一味的死学习。她还提到学习要注意劳逸结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才能事半功倍。要想取得好成绩,不仅仅是平时上课要注意听讲,掌握老师强调的重点,更要在考试前认真复习,进行系统全面的知识梳理,双管齐下才会取得好成绩。  

大学四年,也许李立敏没有那些特别轰轰烈烈的时光,也许她是在繁重的课业中度过的,但在她心中,她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能在闲暇时间去泡泡图书馆,看着自己喜欢的书,这就是很惬意的生活,她还提到,她很喜欢作家杨红樱那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总能从她的文章中获取正能量。做一个明媚的女子,不倾国,不倾城,只倾其所有,过自己要的生活,对李立敏而言能淡然积极的过着每一天,就是她所期待的。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韶华易逝,追梦不负初心。  

上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表彰 2017 年“本科教学奖”的决定 下一条:【两提高·一降低】食品院男神女神季——白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