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

发布时间: 2017-07-18 16:23

2017年7月17日,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原院长(国务院食品评议组成员)潘思轶教授、河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王頡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吴继红教授、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仝其根教授组成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组,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食品工程领域专业学位、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专业学位进行了现场评估,并一致同意以上一级学位授权点和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本次合格评估。评估会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李金泉主持,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星杰、副院长双全、副院长董同力嘎出席了本次评估会,学院部分师生列席会议。 

专家组通过听取自评报告、审阅附件材料、同师生进行座谈,从学科定位、学科特色、培养目标与方向、师资队伍建设、招生选拔情况和保障措施、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评价。经过评审,专家组认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科基础扎实,能够紧紧依托自治区区位优势,合理确定研究方向,突显地区研究特色,特别是在乳品工程、乳酸菌资源开发与利用、肉品科学与技学科方向上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果。专家组对一级学科下设的食品工程领域专业学位、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专业学位的建设情况也表示了认可。专家组建议要充分利用自治区区位优势,进一步突出学科特色优势,尤其是要强化乳、肉相关学科的建设;提高学科整体建设水平,尤其是保持优势和特色学科方向发展的可持续性,同时要注重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在研究生教育方面要不断强化以学生为本的观念,为学生提供更多走出去的机会,有针对性的细化研究生培养课程体系,对不同类别的研究生培养要有区别侧重。 

李金泉校长在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后表示,学院要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建设意见,按照专家意见完善、修改评估材料,进一步提高学科各方面的建设水平。 

 

 

上一条:我院召开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我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