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第三届“博论杯”辩论赛正式开赛

发布时间: 2017-11-22 08:59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开拓同学们视野。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职业生涯规划部主办的第三届“博论杯”辩论赛于11月16日晚在乳品楼二楼会议室激烈开赛。学生会社区生活权益部部长张志刚,心育部部长范文博、尤儒雅,体育部部长李全胜,组织部部长曲茂昌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为立论、驳立论、质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第一场由“东北扛把子”队和“我们说的都”队以“新媒体是否取代传统媒体”为辩题打响战争的第一枪,正方运用实际事例论述“新媒体能取代传统媒体”,反方则运用名人轶事论述“新媒体不能取代传统媒体”引经据典。双方辩手们侃侃而谈,各种观点理由脱口而出,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最终“东北扛把子”队得分为76.6分,“我们说的都”队得分为79.4分。第二场正方“辩话无穷”队所持观点为“网络让人更自由”,反方“辩型金刚”队所持观点为“网络让人不自由”,双方以社会实例为根本,加以相应的情况做分析展开激烈讨论。最终“辩话无穷”队得分为80分,“辩型金刚”队得分为73.2分。最为精彩的当属第三场辩论赛,正方“WTG”队和反方“非常”队就“学一行,爱一行”还是“爱一行,学一行”召开激烈辩论,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唇枪舌战,互不相让。最终“WTG”队得分为80分,“非常”队得分83分,至此本次辩论赛正式结束。最后由分团委学生会心育部部长尤儒雅进行总结,她表示每场辩论赛都极为精彩,她指出辩论赛是一场知识竞赛,更考验辩手们的思维反应能力,希望辩手们要有自信,只有强大的对手才能成就强大的自我,同时,辩题源于生活,希望同学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于生活。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与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运转及组织能力,更彰显了食品院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此次辩论赛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院“热爱劳动,热爱图书”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宿管部与社区生活权益部“送温暖”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