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校“微生物技能竞技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12-10 08:46

为了培养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及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12月9日下午1:30,由我校兽医学院•兽医技能交流协会主办,动物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的“内蒙古农业大学微生物技能竞技赛”决赛于我校新校区生命科学大楼微生物实验室举办,此比赛为期两天。出席了本次活动的裁判长是兽医学院的张爱荣老师和周雨霞老师,裁判员为兽医学院的杨莲茹老师、李平安老师和金山老师,生命科学学院的孟建宇老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丽杰老师。    

在参赛选手做好准备后,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选手心无旁骛,在操作台上争分夺秒且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实验。裁判员老师们一丝不苛,对选手的每一个动作都核对确认,这种对比赛高度负责的精神深深地激励着每位选手。第一天的实验在参赛选手们整理完实验器材后结束,第二天的比赛于12月10日下午3:00开始。选手们观察实验结果并进行了绘图,看着自己的实验成果的他们眼里闪耀着智慧的光芒。本次比赛的闭幕式于当日下午5:00开始。首先,由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额尔敦木图老师致辞。他在对裁判员老师和参赛选手表达赞扬后强调了举办此次比赛的意义:让学生们形成科学概念,理解和巩固科学知识,正确掌握实验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并更加深入对微生物的了解。在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结束后,一张合影,定格了老师与同学们的笑容。最后,在主持人对裁判员老师与同学们发出衷心的祝福后,本次“微生物技能竞技赛”圆满结束。    

本次微生物技能竞技赛不仅挖掘了学生的潜能,还培养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对学生科学素质的提高有着重要影响。    

 

比赛结果公示    

一等奖: 兽医学院1号(92.8分)    

组长:王力强    

组员:侯丽娜、辛雅明、巩志国;    

二等奖:兽医学院的4号(88.05分)、10号(87.5分)    

4号小组组长:王鑫    

组员:王晋宇、姜尧尧、李小萍    

10号小组组长:王鹏飞    

组员:杨仙惠、张娜、张静;    

三等奖:动物科学学院的3号(85.2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9号(85.15分)和12号(85.65分)    

3号小组组长:冯彩蕊    

组员:孟凡珠、郝辉辉、程雨辰    

9号小组组长:任沛东    

组员:殷佳棋、郑砚学、王艳    

12号小组组长:陈文文    

组员:崔娜、刘晓璐、王佳慧;    

优秀奖:生命科学学院的2号(76.2分)、5号(73.25分)、8号(84.4分),兽医学院的6号小组(84.5分)和食品院的7号(81.55分)    

2号小组组长:张婷婷    

组员:郭俊芳、汪昕珑、赵晓倩    

5号小组组长:卢凯文    

组员:高娜、国情文、郭雨晴    

6号小组组长:丁瑞    

组员:赵佳敏、肖克、王慧渊    

7号小组组长:胡佳星    

组员:郭进、王迪、袁文艳    

8号小组组长:邢丽华    

组员:谭芳、张晓、武欣艳    

恭喜以上参赛选手获得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第八届幕幕达杯《心中的旋律》蒙语歌曲大赛预赛隆重开幕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食”话实说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