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2018年研究生寒假留校安全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18-01-16 15:54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1月15日我院于博学楼209召开2018年寒假留校安全大会。我院党委书记张星杰、研究生辅导员孙立娜出席安全大会,我院全体假期留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孙立娜老师在强调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之后,张星杰书记讲话。她列举了一些近期在宿舍和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警示大家注意安全并从以下几个方面介绍了安全教育知识:一、实验室和宿舍的安全方面:要严格的遵守实验室和宿舍安全行为规范,注意水电安全,禁止留宿他人;二、关于交通安全方面:假期回家乘坐汽车,自驾还有走亲访友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三、违禁用品问题:严禁在宿舍使用电热器,电水壶,电吹风;四、招聘安全问题:详细介绍了如何防范招聘陷阱,如何识别传销陷阱等问题;五、娱乐方面问题:禁止参与赌博行为,尤其是网络赌博,还有一些校园贷,网贷等;六、食品安全方面问题:吃饭时尽量去一些正规饭店,不叫外卖不到校园周边无证摊贩处购买盒饭或食物,减少食物中毒的隐患。

此次安全会的召开,让同学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你自己”的真谛。最后,张书记和孙老师给同学们拜早年,祝愿大同学新年快乐,学业有成。

上一条:我院举行蒙牛集团食品安全培训班结业仪式 下一条:食品学院代表队积极参加我校第六届“乒羽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