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新生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18-09-26 21:28

为让同学们了解学院特色、认识专业特点、建立成长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25日晚7:30,我院于博学楼207召开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新生教育会。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检测控制中心主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高级工程师李翠枝,呼和浩特海关技术处研究员赵林立,内蒙古自治区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科研管理科科长张宏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研室主任乌云达来,学办老师王彩霞、老师黄硕出席了大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李翠枝主任向新生们表示祝贺并介绍我国食品安全的现状、行业背景以及专业前景。同时她以一位家长的身份亲切地为同学们就如何进行时间分配、提升学习技巧以及合理规划人生提供了意见和建议。李翠枝主任也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人民代表大会时的收获与心得,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文化修养,做一名为祖国做贡献的好青年。

赵林立研究员介绍了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国内外食品安全现状。她通过近几年国内外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讲述食品安全问题以及我国的重视态度。赵研究员还介绍了进出口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以及实验室等设施,全面地说明国家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以及保障人民饮食安全的决心。

张宏博科长详细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内容以未来发展,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

乌云达来老师强调大学经历对于求职以及以后人生的重要性,鼓励学生扎实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全面发展自我,与时俱进。

王彩霞老师提倡当代大学生应有自己的理想信念,全方位地提升自己,完善自我,向着更高更强的方向发展。黄硕老师就校规校纪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介绍。本次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新生教育大会到此圆满结束。

此次新生教育大会邀请到诸多专家和老师为新生讲解,让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同学迅速了解专业,及早做好学习规划,在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努力提升自我,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教育会的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