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观摩课学习活动(五)

发布时间: 2018-10-31 16:35

为检验我院教师授课水平,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分享优秀教学经验,10月31日上午10:15,陈忠军教授为16级酿酒1班讲授的“啤酒的酿造”观摩课于博学楼204举行。我院副院长董同力嘎、韩育梅教授、孙天松教授、孟和毕力格教授、包小兰副教授、倪春梅副教授、邢黎明副教授等老师参加了本次观摩课。

首先,陈老师为大家播放啤酒麦汁制备的视频并带领同学们回顾上节课所学过的内容,通过提问的方式强调关键步骤,突出了制备细节。随后,她为同学详细讲解了发酵的代谢途径以及发酵工艺。在讲解过程中陈老师用板书的形式为大家梳理知识,并在讲述新知识的同时提问同学们之前学过的相关内容。她提醒大家要将知识连贯起来,要有整体意识。课堂上,同学们认真思考老师所提出的问题,紧跟老师的步伐,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

本次观摩课为我院教师搭建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了教师们的专业素养,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促进作用,为优质高效课堂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院万米接力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教工积极参与绿色健步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