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2-08 16:08

12月6日下午,我院于乳品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论坛,本次论坛由各研究组老师做评审讨论。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军老师,副院长董同力嘎老师以及学院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第一组开讲的老师共有7位,第一位上台的杨杨老师,她以“水杨酸改善果实后低温贮藏效果及诱导抗冷性的研究进展”为题展开叙述,通过果蔬冷害想到将水杨酸对李子的作用从而进行实验研究最终得出结论。孙子羽老师的研究方向是噬菌体资源的开发及在食品中的应用—噬菌体用于冷却羊肉致腐菌病原菌的防治,他以冷却羊肉,消费者消费趋势,噬菌体及其制剂为背景,研究冷却羊肉腐败和致病菌群等,最终取得成果。满都拉老师,他研究的丙醇脱氢在乙醇—水互溶体系中的催化活性。闫鑫磊老师,研究主题是食品安全领域下的寄生虫,他先讲述了研博期间的课题与工作,由此找到目标和方向,研究刚地弓形虫、隐孢子虫,并作了一些调查得出结论。孙文秀老师以食品保鲜与安全控制技术为题展开了四个方面的研究领域,并进行了实验,得出结论。张文羿老师利用基因组学技术研究自然发酵乳中微生物的多样性及其功能—以酸马奶为例,以酸马奶的制作工艺及酸马奶中乳酸菌多样性等为内容展开研究。明亮老师主要研究骆驼基因组,她对研究内容做了简单介绍,最后表示科研努力方向,骆驼基因组染色体定位。以上七位教师的汇报和展示,均得到我院领导以及各教研组教师的认可。

本次青年论坛的举行不仅丰富了各青年教师的研究课题,更促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激发了青年教师对研究的积极性。

4816A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之“不忘初心,致敬英雄”汇报活动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大家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