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党委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工作简介

发布时间: 2008-05-26 00:00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在院分党委正确领导和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以构建和谐校园为主线,以广泛组织教职工,深入动员教职工,真心依靠教职工,热诚服务教职工为己任,努力为学校及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与进步贡献力量。院工会的主要工作如下:

    一、         积极推进学院民主建设,认真做好教代会筹备和会务工作。

    院工会是构建学校和教职工交流的平台和桥梁。在学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工会成功组织了学院第一、第二届教代会。向学校、学院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30多条,并得到了具体的落实,切实反映了全院教职工的心声。

    二、活跃教职工的文体生活,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构建和谐校园是素质教育的基本要求,以人为本,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引导教职工全面发展,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是学院工会的主要工作之一。学院工会每年组织学院教职工暑期旅游,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同时,也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增强友谊和团结。

    院工会积极组织全院教职工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并且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院在历届校运动会上一直保持较好的成绩,并且连续两年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我院教职工也积极参加学校的教职工冬季越野赛、乒乓球赛、排球赛等,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另外,在多次比赛中获精神文明奖励。

    三、积极开展温暖送工程,认真做好慰问教职工工作。

    1、做好帮困和送温暖工作。

    关心广大教职工生活是院工会的责任,对于有困难的教职工,我们组织全院教工进行捐款活动,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同时每年对生病住院以及离退休的教职工及时进行看望和慰问,送去大家的爱心。

    2、关爱教职工的健康。

    每年的“三八”妇女节期间,院工会组织全院女教职工健身、演讲和有关知识竞赛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女教职工的关爱。并且积极组织全体女教工和45岁以上男教工每两年一次的全面体检活动。

    四、今后工会的工作

    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在院分党委正确领导和校工会的大力指导下,认真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找出不足,发挥优势,再接再厉,在确保学校及学院全局利益的前提下,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学院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进一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真正成为教职工之家,使工会工作水平整体上一个台阶。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宣

2008、5、17

上一条:3月8日妇女节,我院邀请中蒙医院肿瘤专家进行乳腺疾病早期预防和发现讲座 下一条:2000年以来获奖情况一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