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党委

我院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08-29 14:13

8月28日早9点,我院在乳品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星杰、党委副书记杨建军、学院副院长双全、董同力嘎、各教研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科室主任出席本次学习研讨会。  

张星杰书记就上次“三严三实”系列专题党课“严以修身”的学习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提出本次学习研讨会以“严以律己”为主题,鼓励各位老师结合学院现有的问题进行探讨,并希望大家能够集合集体智慧,加强学院的内涵建设。  

首先,双全就“严以律己”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他认为作为领导干部必须严格遵守行为准则、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双全还提到领导干部就应勇于担当,尤其是在学院管理制度和运行方面不顺畅的情况下,更应严以律己、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逐步解决问题。最后,他还就本科实习经费管理及使用中,相关人员表应如何严以律己,按规矩使用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随后,董同力嘎与在座的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将“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作为人生信条,认为这是一个人的道德基准。要做到“严以律己”就应从党纪国法、法律法规、校规院规多个层面来约束自己。董同力嘎还强调任何制度都不可能是完美的,但是它既然获得大多数人认可并成为一项制度,那么大家就有义务遵守并逐步改进它。  

杨建军认为要做到“严以律己”就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明辨是非,识破陷阱。尤其是在学生工作这一块,更需要严以律已,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规定来做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在奖助学金的评比以及入党推优等方面做到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同时,杨建军还认为“严以律己”就是要说该说的话、做该做的事,尤其是学生工作,更应该本着“服务师生”的理念服从学院大局,更好地为学院发展服务。最后,他希望老师们能够抛开个人得失,为学院的长期发展做出努力。  

最后,张星杰再次强调了“严以律己”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尤其是在当前形势下,个别党员的观念和行为游离于党组织之外,有自由主义倾向,只有通过加强“严以律己”的思想教育才能有效地阻止和纠正这些不良倾向。张星杰指出,“严以律己”不单是简单的要求自己,更是要用内在和外在的标准衡量自己。她认为“严以律己”就是要做到慎独、慎微,并推荐大家阅读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张星杰还提到每个人都应具有法制思维并且应认识到制度建设是一个长期趋于完善的过程,只有加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让学院的制度和管理提高和升华。最后,张星杰借用牛根生“小胜凭智、大胜靠德”的名言,提倡各位老师加强学习,真正在言行上做到“严以律己”。  

会上各位老师还就学院现阶段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激烈探讨,学院领导也就相关问题做出了解答。  

上一条:食品院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简讯(一)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十五期发展党员答辩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