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党校工作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 2014-11-07 09:12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党员思想,深入地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6日晚上7:00,我院分党委于我校博学楼105教室开展了党员、预备党员教育大会。我院原党委书记乌兰担任了此次大会的主讲人。   

首先,乌兰老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入手,启发同学们从国家、社会和个人层面去深入学习其精髓,并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及党员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联系。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两者的系统理念,乌兰教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的四个基本内容和三大倡导分别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探讨。随后,她向大家阐明了党中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并从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两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析了国内的发展形式和西方文化的发展动向。此外,针对大学生应该如何正确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乌兰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的解答。解答过程中她将落脚点放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爱岗、敬业、诚信、友善四个个人价值观中,并通过举例的方式让同学们明白其重要性。同时,她鼓励大家争做国家合格的建设者、可靠的接班人,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党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达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此次教育大会不仅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意义,同时充分调动了同学们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性,使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得以提升,为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食品院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简讯(四) 下一条:食品院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简讯(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