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传递光明 传递生命 传递人间真爱—记食品院组织观看李莹事迹

发布时间: 2007-12-13 00:00

    2007年12月12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在食品学院101教室观看了李莹的影像资料。

李莹同学是我校2004级经管院学生。她品学兼优,为人善良,乐于助人,积极上进。但不幸的是她身患绝症,过早的离开了大学校园。虽然她病魔缠身,但她仍然不忘学校对她的关心与培养,与病魔作着顽强的抗争,在此期间她没有放弃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生理想。在病榻前,在记者与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她的第一个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在病榻前,由她的父亲代替她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宣读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实现了她的人生理想。

在成为一名党员后,她又做出了一个的伟大的决定,那就是无偿的捐出自己的眼角膜,帮助他人重获光明,他这一行为充分地显示了她的乐观的精神和崇高的思想境界。她的这一举动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她的行为为人间增添了一股温暖,撒下了一颗爱心种子。她传递了光明,让更多的人感受世界。她传递了生命,让更多的人得到幸福。她传递了人间真爱,让更多的人沐浴在爱的阳光中,沉浸在这七彩的世界中。

在学习李莹事迹期间,学生会的同学们都被瘦弱的李莹骨子里的那种坚强与勇气、乐观的精神和对生存的向往所深深地打动,不少同学潸然泪下。此时,气氛变得宁静而庄重,她坚毅的精神和乐观的人生观渗入到每一位同学的心里。在这沉静的气氛里同学们多了一份思考,学生会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有的同学是针对李莹同学的事迹发言并谈了自己的感受,有些同学说的则是针对自己的大学生活畅谈了感想,有些同学对人生价值谈了感想。在交流会上大家互相交流感想,谈着李莹的事迹,谈着自己如何像李莹一样实现人生理想,谈到李莹的事迹时候,有的同学又情不自禁的留下了眼泪,李莹的精神久久地回荡在教室里,激励着每一个同学。李莹精神给了我们无限的动力,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学生会成员纷纷表示要以李莹的精神激励自己,刻苦学习、珍爱生命,精彩的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精彩舞台 辉煌人生——记食品院心理话剧决赛暨学生活动颁奖晚会 下一条:辩出精彩 辩出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