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两提高·一降低】食品院男神女神季——郭文婕

发布时间: 2017-05-02 14:57

郭文婕,2013年10月成为食品院学生会唐斯格艺术团健美操团成员,14年代表全院参加全校健美操大赛并获奖;2014年加入木林森协会,11月份去小黑河支教;2014年担任新媒体协会副会长,组织协会举办读书会;2015年5月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又是一年毕业季,有人忙着找工作步入社会,有人继续深造攻读硕士。但无论怎样不同的将来相似的都是未曾辜负的青春时光。2017年4月21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的记者们在学院102见到了获得2017年内蒙古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免试资格的郭文婕同学,并对她进行了专题采访。   

优秀的人总有几分相似,认真、安静是郭文婕给人的第一印象。面对即将开始的新征程,郭文婕认为自己能够获得保研的资格也有几分偶然性。四年前初入大学,也没有为自己设下什么远大的目标,只是认为应该以一种积极向上、坚持不懈的态度来度过大学的时光。临近大三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申请了保研资格,然而每一个认真努力的人都是幸运的,郭文婕无疑是个被未来青睐的幸运儿,其实所谓的幸运是她默默无闻的坚持与奋斗。当谈及在三年里有没有想过放弃时,郭文婕回忆道,放弃都会有,你完全松懈下来一天可以,但时间长了你会发现那不是你想要的。    

关于三年的大学学习,郭文婕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她认为学习最重要的是掌握适合自己的方法,首先需要充分了解自己,然后通过对不同的方法进行探索、改进、总结出对自己学习最有提升的方法。其次,对于学习最为重要的就是效率。课堂的高效听讲和恰当的笔记是学习效率的首要保证,同时所学知识的重点难点也都是在课堂上进行消化吸收的。而且及时的课下复习和练习也十分重要,这能够使自己意识到自己在知识点掌握上的不足并及时进行弥补。   

郭文婕同学认为在大学中我们除了要认真学习之外还要提升自己做人做事和人际交往的能力。青春的美好在于历练,只要合理规划时间我们其实有非常充裕的时间参加课余活动,尝试自己从未经历过的事情并获得自我的成长。对学弟学妹们郭文婕同学也有很多期待,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积极阳光的面对每一天的学习生活,在大学中得到真正的成长。    

已然实现的理想,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于郭文婕而言这是最美好的一切。时间是最公平的,它不会辜负每一个认真努力的人,因为它见证了每一份未曾放弃的坚守。    

上一条:【两提高·一降低】食品院男神女神季——白婧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变废为宝之“我心中的老物件”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