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两提高·一降低】食品院男神女神季——张德华

发布时间: 2017-06-07 09:18

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获得六级特别奖学金,获得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称号。 

 

 

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悠长的陌路需要一腔孤勇。2017年5月10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的小伙伴们在学院102见到了考取了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的张德华同学,并对她进行了专题采访。 

 

张德华是一个目标坚定、有自己独立思想的人,从她决定考研的那一刻,她就没想过放弃,虽然一个人的考研路十分艰辛,又面对着室友获得保研名额后悠闲自在的生活,但她仍没有丝毫的动摇,她说,她知道自己的实力不够强,一开始也没有想过自己能够保研,而自己的心中有着走向远方的梦,所以她看到别人的潇洒并不会去艳羡,反而会去更努力的督促自己。  

当我们问询她的学习方法时,张德华表示她偏向于平时就比较踏实的学习,会在课下及时复习,认真完成老师的作业。其次她不建议同学们临时抱佛脚,在她看来这样突击的学习方式并不能让自己真正去理解所学的知识。最后,她还强调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数学和英语,这两门都是需要平时就注意练习的,而且在准备考研时,对这两科要合理分配时间,不能主次不分,忽略其他的科目。 

 

大学本就多姿多彩,张德华也并不是那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她喜爱爬山,喜爱跑步,更爱旅行。她会在课余时间和社团的朋友一起去爬山,一起慢跑。最让她难忘的是,她为了自己多年的心愿,也为了自己以后能够安心复习,她在大二暑假打工挣好旅费,寒假的时候去了中国最北点漠河北极村。  

光明的获得不是在仰望的时刻,而是在低头的一瞬!  

上一条:我院成功召开17级“新生适应性讲座” 下一条:【两提高·一降低】食品院男神女神季——郑慧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