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我院成功召开17级“新生适应性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1-15 08:47

为使我院2017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由我院心育部主办的“新生适应性教育”讲座于11月10日晚7:00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段兴华老师亲自来到西旧报告厅为我院学子带来精彩的讲座。 

段兴华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语言幽默诙谐。首先,段兴华老师结合大学生活的变化与新生们的特点,用身边的实例激励大家认真学习,不负光阴。然后,段兴华老师指出了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学习心理、异性交往等问题和其产生的主要原因,并通过一个趣味小故事——《谁动了我的奶酪》说明了“适应的途径是改变”这一道理。最后,段兴华老师和大家分享了适于大学生的学习方法并提出自己的建议,使我院学子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本次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讲座对我院新生来说似醍醐灌顶,如露入心。让我院学子更加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为日后自身发展做充分准备。  

上一条:我院举办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两提高·一降低】食品院男神女神季——张德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