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研之有理——牛潇潇

发布时间: 2018-05-07 15:09

五月的阳光青涩温柔,清风徐来,云影交错。听闻我院2014级学姐牛潇潇在保研的路上继续深造,怀着一股崇敬的心情,今天我们把镜头推向她。

兜兜转转,蓦然回首,一晃已是近四年的时光。走走停停,我们伴着初夏的明媚,静静倾听着她与内农大食品院的故事。

牛潇潇,14食品1BS2学生,现已报送至内蒙古农业大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专业。

25706

获奖经历

2016年4月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月”活动并获得拔河比赛第一名。

2016年5月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并获得拔河比赛第一名。

2016年6月带队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七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6年11月参加“内蒙古第二届营养与食品安全学术年会”并获得优秀报告一等奖。

7792F

大一刚入学时是否就确定了目标要认真学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目标?

我大一的时候其实是想考研,但因为刚来学校,什么都不知道,还参加了社团,所以大一的学习成绩不是特别好。想要考研是因为我的亲戚朋友都说考研的人挺多的,而且咱们学校的这个专业挺好,读研会接触到更多这方面的知识,况且我其实挺喜欢食品这个专业的,以后的工作也确实想向这个方向找,所以我觉得读研还是挺必要的。

平时的学习有什么方法以保持优异的成绩?

大一的时候确实是没有什么准备,我对此有比较清醒的概念的时候是在大二。加入了科创中心后,学长学姐对我的帮助挺多的,不仅教了我很多知识,还告诉我大一、大二的课很重要,所以这时我就比较重视学习成绩了,上课时会比大一的时候认真很多。特别不建议的是两个同学并排坐一起学习,因为相互交流其实挺影响双方的效率的。比如你刚进入状态,同学问你个问题就会打乱你的思路,这是我个人的经验吧。

学姐能简单介绍一下保研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吗?

九月份一开学你就可以开始准备你的材料了。你需要填一个表格,写一份自我介绍,还要你所有的获奖证书及其复印件,然后等通知就好了。我们这一次是9月15号,因为时间很紧,而且在这期间还要有所准备,因为还涉及到面试的问题,所以就需要复习专业课知识。保研基本就是拿成绩说话,要保外校的话,一些学校会比较重视英语成绩,所以要早点开始准备四六级。

学习之余有什么兴趣爱好?

我比较喜欢画漫画,因为只是兴趣所以水平也不是特别高,但画画的时候心情会变得很好。有一个兴趣爱好,是特别好的一件事。

有什么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吗?

除了好好上课以外,就是什么证都可以没有,但是四六级一定要过。越想考好的学校,对英语口语能力的要求会越高,所以还得准备一下四六级的英语口语考试。

学姐能说一下对母校的印象吗?

在学校这么久,当然是非常喜爱咱们学校的环境,我还会在这里待上几年,它会一直是我的母校。

335BB

她将飞向远方,怀揣着那坚定的信仰。愿牛潇潇学姐在今后的路途中享受砥砺的过程,把自己的人生活出比阳光更明媚的光彩。

上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 ——逯泽宇 下一条:研之有理——杜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