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研之有理——王圆圆

发布时间: 2018-05-04 15:35

王圆圆,14蒙1B1班学生,现已被保送到内蒙古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校期间曾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

426D5

初见王圆圆学姐,她比大家想象中的学霸形象多了一份自信,给人一种学霸女强人的感觉。在交谈中发现王圆圆学姐是一个自控力非常强的同学,她从新入学就确立了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着。机会从来不辜负有心人,凭着对自己高标准的要求,在大学四年里她证明了自己。

4270D

在询问到具体的学习方法以及如何保持优异的成绩时,她很坦然的说,自己就是平时上课时认真听讲,有什么不懂的就会跟同学一起讨论;不能旷课,迟到,早退,养成良好的上课习惯,考试前自己会多做功课,有针对性的复习。时时刻刻用梦想鼓励着自己不要懈怠。

40AB8

王圆圆学姐还谈到了保研面试以及复试要注意的事项,大约在3、4月就开始关注保研论坛及各院校招生网站上的研究生公告。当对方院校发布接收通知后,就可以着手准备材料,投递申报材料的时间一般在5、6月份。之后要做的就是等待消息,在这段时间可以为面试做一些准备,比如复习相关专业书,整理之前做过的课题材料。面试时应礼貌当先,仪表庄重,行为动作,谈吐清晰,态度诚恳。面试前关注导师的著作有助面试随机应变。

兜兜转转,蓦然回首,一晃快四年的时光。倾听着她与农大的故事,感慨万千。人生总该有一段为了梦想竭尽全力的日子。

上一条:研之有理——杜婷 下一条:研之有理——李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