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研之有理——牛慧芳

发布时间: 2018-05-01 15:45

由于学姐现在身在武汉心在蒙,本次采访我们选择了通过微信的方式进行,联系到学姐的时候,她正忙着实验,我们约在了晚上睡觉之前采访。小编一边感叹着学霸的不断努力,另一边又期待着听小姐姐,讲述她的肺腑之“研”。

29797

姐姐你是在步入大学时就定下了以后要考研或者工作的么?

是的,因为食品这个专业现在不太好找工作,而且转业率特别高,所以我在上大一做规划的时候,就想过要考研

那你是大一开始就一直学习的么?(小编贼好奇学霸是不是一直都在学习)

大一的时候其实就是有考研的这样一个想法。但学习嘛,以课程为主,至少每学期学习课程得过了。毕竟作为一个学生还是以学习为主。许多人都觉得大学了,应该放松了,但因为我觉得自己高考没考好,上大学很不甘心。所以大一,就沿袭了高中的一个状态。也恰巧是因为大一这样学习的状态,再加上必修课程有很多,和我们最后的绩点挂钩,也有这部分的原因吧,我在最后保研比较占优势。

那姐姐你什么时候确定考研的呀?

具体确定是大三的上学期。那个时候,有考研的学习班,我去了解了考研这方面的一些知识。

姐姐,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来啦,你有没有什么学习方法分享哒?

最重要的就是上课一定要做笔记,一定要把笔记做详细了。因为无论你到期末考试的时候还是你考研的时候你自己都不会慌。你自己所做的笔记,再复习的话就比较容易,还有一定不要玩手机。

51967

采访的最后,我问到学姐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她告诉我,“先把研究生读完,因为每到一个高度自己的眼界就会不一样,虽然之前规划的是这样那样的,但到了那个高度之后,你就会有新的想法,我还是走一步看一步,踏踏实实的好好努力吧,社会真的好残酷,工作门槛儿好高。如果想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希望小学弟小学妹们好好能够把握现在,因为最后你就会发现自己能做的事情不多是多么挫败的一件事”。

77B58

上一条:研之有理——王越溪 下一条:研之有理——窦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