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那年那月那考研 ——张鲜桃

发布时间: 2018-05-22 14:57

张鲜桃,我院14级食安一班学生,已考入天津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4A72E

Q:学姐可以给分享一下复习方法吗?

A:首先,专业课可以晚点复习 10月份左右开始就可以,但如果是跨专业考研的同学需要早一点准备。政治也不用太早开始复习,可以选择考研班,后期跟着上课就好了。但是数学和英语要尽早做准备,英语贵在积累,数学更是要多刷题寻找解题方法和规律。专业课的复习一定要认真注意细节,如果考微生物,细节的东西更多。当然配合着理解更容易掌握。

Q:那平时的时间是怎么安排的呢?

A:我一般早上6点到6点半起床,然后背英语单词作文到8点左右。然后刷数学题到中午11点40。下午英语刷题。晚上改错,总结错题。晚上10点半回宿舍,有时候星期天会去上考研课.

Q:考研需要注意什么?

A:研究生报名的时候要填写想去的学校。不过有的学校会有夏令营,可以参加。到所向往学校的官网了解情况,会有通知。如果考上了会有面试,面试只有一次,包括笔试、专业基础问题、计算机软件、思想政治、毕业设计、英语口语,都通过了才能录取。

上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汤海霞 下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胡均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