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那年那月那考研——马腾

发布时间: 2018-05-29 15:10

马腾,我院14级食品1班的学生,现已考入内蒙古农业大学,攻读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位。

38C2B

获奖情况

2015.4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校级三好学生:

2015.11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4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校级三好学生

2016.6获得国家英语四级:

2016.8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三下乡优秀论文作者

2016.8获得食品检验工三级证书

2016.8获得营养师三级证书

2017.1在核心期刊内蒙古农业大学自然科学版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

2016-2017学年 带领班级获得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标兵班”,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班集体,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优良班集体

2017.4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7.6获得国家英语六级

2017.09获得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国家铜奖

2017.8获得创青春比赛呼市赛区二等奖

2017.9获得第十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三等奖

2017年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2017年大学生年度人物

2018年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自治区优秀毕业生

204E9

来自学长的建议

一:准备阶段:(3月-4月中旬)

个人建议去看几部重要的电影,如建国三部曲——《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重点看改革开放前后》。三部曲一定要认真看,其后期效果你会偷偷乐的。

二:基础阶段:(3月中旬-7月)

1:对考试题型、考试的5个科目及分数(马原、毛中特、史纲、思修、当代)了解。

2:复习辅导书:

可以买蒋中挺老师的《复习全书》—学习蒋老师的毛中特、近代史、思修,该书属于比较精炼而又全面的那种,知识点梳理清晰。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听蒋老师的课程,蒋老师讲课风格个人很喜欢,有时候你以为讲的是段子,其实涵盖不少知识点。

马原、万磊老师的《考研政治考点精华》必备。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听万磊老师的课程。

3:关注蒋中挺老师的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及时了解时事要点。重点大事件去蒋老师、万磊老师的直播。

4:这个阶段不用做题,几乎没有效果。

三:强化阶段(7月-9月)

1:开始做题,通过做真题、蒋中挺800题区分知识点的重要程度。难点、易错点一定要解决。(准备一个错题本记录错题,最好把蒋老师的毛中特、史纲课程再听一遍,很有必要。)

2:把重点人物、事件、土地演变史、重大周年纪念日进行整理。最好分类弄在纸张上,以便及时翻阅。

四:提升阶段(10月-11月中旬)

1:了解大纲补充新知识点,把做题方向转移到预测题上(蒋五、肖八的选择题)。做题千万不要局限于对错,重点你要静心分析错题所考察知识点以及相应的解题思路。

2:11月到中旬开始系统的复习时政和当代。

五:冲刺阶段(11月中旬-12月初-12月22号)

1:前一阶段 最好熟悉万磊老师的十大题源点、蒋老师的冲刺考点必备的知识点。

2:后一阶段 分析题:一定要准备蒋五、肖四,把两本书的共同、相近的考点抽其一背诵。不同的考点按其重要程度进行排列。(每一科目最后大约背诵5道题就足够了)

。注:最好报上文都的班,跟着蒋老师、万老师、何老师系统的学习。

关于前期的复习,我想说的差不多就这些,专业课方面好多学长学姐都谈过,我就不啰嗦了。

如何取得优异成绩

1、首先要端正态度。大学不是自由的不学习,大学的“自由”意味着你可以自由的学习你感兴趣内容,可以自由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可以有高的平台自由发挥自己才能。

2、上课要认真的听讲,漏掉的学习内容要及时补充。3、多跟学长学姐交流,每次不一定会有显著的结果,但至少会让你放心不少,并可以更好地规划自己下一阶段的目标。

4 、积极参加实践环节。例如:实验方面、比赛方面、志愿活动方面,在这期间要注意专业知识的应用。

学长寄语

四年时光匆匆流走,希望学弟学妹们做到无论是在就业,考研,还是在参加各类考试中都要踏踏实实。在大学里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身的价值,这才是大学真正的意义所在,是你四年为自己储备的谁都夺不走的财富。

42BEC

上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刘梦 下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汤海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