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那年那月那考研——张猛

发布时间: 2018-06-05 14:53

张猛,我院14级食品2班学生,现考入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农产品加工及贮藏专业硕士研究生。

425CA

曾获奖项

2018.5 自治区优秀毕业生

2017.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2017 学年 自治区“优秀学生干部”

2015-2016学年 自治区“优秀学生干部”

2016-2017学年 校级“三好学生”

2015.8 第十届民运会“优秀志愿者”

 

Q:学长哪一科的成绩比较高一点,可以讲一下各个学科的学习方法吗?

A:我的有机、普化成绩比较高,139,和另一个同学并列最高。关于考研时间、专业课复习重点、复习方式等问题,我写了一份复习建议,在“与你研说”中已经和大家分享了。

Q:那学长考研的时间安排及心态调整是怎样的?

A:我自己心态不太好,所以在考研期间一直也很关注自己的心态问题。站在一个过来人的角度讲,备考期间只要你每天保证有效率、有目的、有计划的学习,心态上就不会有太大问题,因为你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这对于你自己而言,可以说是一种心理上的安慰。我建议学弟、学妹在最后一周的时候写一份复习计划,越详细越好,并且要认真完成,这样在你逐一的完成你的计划的时侯,你就会越来越自信,考试的时候也不会太紧张。

我遇到的比较特殊的问题就是,在考试的那几天晚上我会睡不着,每晚差不多就睡2、3个小时,白天也没有机会午睡。起初我也担心晚上没休息够,考试是不是会很受影响,但两天四门考下来发现其实一点也不受影响,后来想想,可能是因为在那么重要的时刻自己注意力高度集中才不会受影响。

Q:学长在初入大学时都参加了怎样的组织来锻炼自己呢?是否在大一时就有考研的想法?

A:我觉得大一的时候就有要考研的想法,但不用那么早就开始准备。可以先把精力放在四六级、核心课程(必修课)上,如果能保研的话,就不用受考研这份苦了,将来的选择和机会也会多很多。

至于课外活动,我参加了学管会,还在大一暑假的时候,报名参加了运动会的志愿者。当志愿者的那段时光很美好,也很难忘。

对我来说,考研最大的困难是英语。自己四级考了4次才过,考研英语也怕过不了线,被别人落下很多,所以从准备考研的时候就给自己定了目标,坚持每天学英语——背单词。很庆幸自己成功的坚持下来了,而且连续坚持了200多天。虽然最后英语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成绩,但也没跟别人差太多,还是挺开心的。

4E540

上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李维林 下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刘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