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科技创新

勇于挑战 自我创新

发布时间: 2011-11-29 00:00

11月27日,食品院“挑战杯”创业计划设计大赛动员大会在西区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食品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主任韦婉、第五届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主任兼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张志强、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常委周宇庆等。

首先由周宇庆为大家介绍了“挑战杯”创业设计竞赛,让在座的每一个人对“挑战杯”比赛的机制与流程有了初步的了解,中心副主任金豆豆为大家介绍了食品院近年来在“挑战杯“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如作品《酶解杏仁活性多肽的制备及其功能特性研究》获得自治区一等奖,《内蒙古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获得全国铜奖等累累硕果。食品院第九届“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有机杏仁露被引进内蒙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并成为我国唯一一个获得“AA级绿色产品的创新型产业。而在今年创新比赛接近尾声时食品院有六项作品入围自治区比赛,作为参加过比赛的人她表示这一路走来哭过累过但也收获了欢笑,是大学生涯的一段美好回忆。大会期间的张志强学长与大家互动 ,让大家对自己充满自信并深刻地体会到创新精神的重要性。大会在一阵阵掌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大会大家对“挑战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每一位学子都会迈出勇于创新的第一步,在比赛中诠释团结合作,勇于创新的精神。

中心成员向同学们认真讲解有关事宜

 

大会现场

上一条:食品院荣获自治区第七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挑战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