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科技创新

在创新中成长

发布时间: 2012-11-12 00:00

     11月9日晚上7:00,由食品院科创中心举办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挑战杯”科技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区旧报告厅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嘉宾有食品院党委副书记屈丰富、团委书记杨建军、科创第五届主任张志强、第六届主任黄意。食品院12级新生及部分大二学生参加了表彰大会。

      党委副书记屈丰富的讲话拉开了会议的帷幕。首先,屈书记介绍了“挑战杯”的基本情况。“挑战杯”赛事分为两项,分别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设计大赛》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每年一项交替进行。他说,近年来,食品院的学生在“挑战杯”比赛中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同学们应该再接再厉,努力学习、做些创新研究,12级的新同学也要积极参与进来,如果能够获得挑战杯的奖项,将会对同学们今后自主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有很大帮助。随后,团委书记杨建军公布了食品院2011—2012年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奖作品并予以表彰,《源合生态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设计竞赛铜奖,《可拆卸桥梁》入围2011年自治区级比赛作品,在我院举办的“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评比中有1队获得一等奖,2队获得二等奖,5队获得三等奖。他希望新生以获奖同学为榜样,积极参与“挑战杯”。几位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在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祝贺获奖同学。颁奖过后,获奖同学代表上台进行了讲话。她讲到,比赛最重要的目的不是获奖而是过程,参赛队员在准备过程中认真的态度和队员的团结都很重要,在进行创新实验的过程中,不仅能开拓自己的视野还能获得自我发展的机会。

      会上,科创中心主任黄意,副主任李宇飞,副主任杜慧、肖彦蓉,分别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参加“挑战杯”比赛的具体参赛方式及需要做的准备工作,让大家对“挑战杯”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科创中心的委员们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各类问题,使同学们全面、具体的了解了“挑战杯”。

 

 

上一条:科创中心为“挑战杯”省赛做最终准备 下一条:食品院荣获全国第八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