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科技创新

挑战杯流程

发布时间: 2007-05-12 00:00

 

1、立项开题

2、申请资助

3、展开研究

4、学院初评

5、学院复评

6、校内竞赛

7、广东省赛

8、全国大赛

 

1、确定题目:

参加“挑战杯”竞赛,必须从选择一个合适的题目入手。从现在开始,利用你已掌握的知识和敏锐的头脑,挖掘你感兴趣的学科中有科研价值的课题。

一个好的选题,在“挑战杯”的成功中占有重要的份量。最好把你的想法和老师沟通一下,征求老师对于该课题的意见。并且联系一位指导老师。

2、申请资助:

是对我校学生学术科技研究活动的优秀项目进行扶持和深层次挖掘的专项资金,用于鼓励更多的学生积极从事学术科技研究活动,从而广泛的提高我校学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

○报销发票及其他注意事项:

项目完成后,申请人应将该项目基金购买的仪器、设备、资料等交还“挑战杯”组委会办公室。如该项目产生经济效益,申请人应偿还资助基金;减免偿还基金事宜,由“挑战杯”组委会办公室审核确定。所有资助的支出必须具有正式发票,收据无效。正式发票必须经被资助人、院、部、处团委书记在发票背面签字后,方能由“挑战杯”组委会办公室予以报销。

3、展开研究:

确定题目、申请资助的工作完成后,应该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展开大量的调查与分析,精心完成题目研究。

4、学院初审:

作品初稿提交,评审委员会进行第一阶段的评审;期间,评审委员会按章程规定对申报作品及作者进行资格审查、评估,各参赛组进行作品的最后完善,定稿阶段;

5、学院复审:

最后的评审,答辩阶段,评选出学院内的一、二、三等奖,

直接将获奖的作品推荐参加校级竞赛,并由学院给予一定的奖励;

6、参加全校“挑战杯”竞赛:

组委会办公室、参赛组将于11月将参赛作品统一布展,在全校内进行展评,并请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最终评审,确定奖励等次名单。

7、参加全省“挑战杯”竞赛:

根据全校两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所评定出的结果,按全省“挑战杯”竞赛组委会的要求,报送学校一、二、三等奖的优秀作品参赛。

8、参加全国“挑战杯”竞赛

上一条:挑战杯介绍 下一条:挑战杯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