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科技创新

创新创造展宏图 青春激情写人生

发布时间: 2008-05-08 00:00

 乘着我校第二次荣获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的春风和全校上下掀起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热潮,我们迎来了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成立5周年的生日。从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的成立到逐步完善,可以说,科创中心每个阶段的成长和建设都凝聚着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更凝聚着象任文明、刘雪峰等老师和同学们的无私奉献与辛勤劳作。在这里,我谨代表学院1700多名团员青年,向一直以来给予科创中心关心与关怀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1世纪,知识创新将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科技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结合将更加紧密,21世纪是属于具有卓越创新精神和扎实实践能力的新型人才。5年来,学院大学生科创中心正是本着“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的宗旨开展工作的。学院以科创中心的不断建设和完善为契机,建立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开展了届次性的“大学生‘挑战杯’科技创新与创业竞赛”活动,推出了“挑战论坛”系列讲座,极大地鼓舞和推动了我院学生参与科学研究的热情,为广大同学施展青春才华搭建了广阔的舞台。正是通过这个平台,我院学生屡次在全国及自治区大学生“挑战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中荣获佳绩,培养出了“全国挑战学子”及工作在伊利、蒙牛等大型乳品企业、食品行业的中坚力量,促成了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杏仁牛奶”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

我们真诚地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生活的美好时光,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塑造不惟权威、敢于怀疑的科学精神,塑造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良好风尚,主动参与到科技创新与创业活动中来,并借助这个平台,实事求是、刻苦钻研,有意识地磨练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研究和创新创造能力,成为既掌握丰富知识又具备创造能力的人。这个探索的过程本身是漫长而艰苦的,也可能经历坎坷失败,但只要我们从一次次的挫折和失败中吸取教训,完善自我,就一定能获得宝贵的经验。当大功告成之时,你会欣喜地发现,除了成功之外,你更大的收获是发掘了自己更多的潜力!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及内蒙古自治区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号召,转变就业观念,把基层作为成长的沃土,把实践作为创业的舞台,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看今朝,科技创新硕果累累;想未来,科学发展任重道远。让我们共同携手,以“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为核心,继续秉承“面向未来,迎接挑战,锐意创新,全面发展”的宗旨,不断加强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的内涵建设,为培养社会发展所需的复合型人才提供更多的机会,为学校、学院“十一五”发展的宏伟蓝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屈丰富)

上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工作总结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创新重点试验室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