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科技创新

走近 “挑战杯” ——记食品院“挑战杯”系列专题讲座(一)

发布时间: 2009-03-21 00:00

    3月20日晚7:30,由食品科学与工程院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主办的“挑战杯”系列专题讲座在西区乳品楼会议室召开。参加讲座的有学办老师刘明越老师、刘雪峰师兄以及各位参加“挑战杯”的学子们。

    刘雪峰师兄一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第十一届“挑战杯”的主题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参赛作品分类以及他从2004年开始接触“挑战杯”的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刘雪峰师兄还结合自己多年参加挑战杯的心得,给同学们做了很多总结:一,作品必须具有创新性,因为这不仅可以看到学生学术水平,还可以发掘学生潜力;二,课题完成具有科学性,切不可主观臆断;三,借用外脑包装自己,请专业导师对自己作品进行评价,并作为推荐信;四,结合专业特点,用宽视野来研究;五,关注身边的事,利用身边资源优势和地域特色;六,与导师多交流和讨论,对作品的完备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最后刘雪峰师兄还向同学们展示了第九届“挑战杯”作品,使同学们参加“挑战杯”的热情再度升温,更加坚定参加这个活动的信心。

    会后,同学们纷纷和刘雪峰师兄进行交流,同学们认识到了一个人只有在一个有着良好的研究和创造的氛围下,向着一个目标努力奋斗,最终回取得成功。正像刘雪峰师兄在参加“挑战杯”的过程中所印证的那样“人生的经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上一条:让“挑战”之风入住心间——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挑战杯”座谈会(二) 下一条:关于组织2009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