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园文化

研之未尽 继续前行——吴丹丹

发布时间: 2018-10-27 09:07

吴丹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5级食品蒙班学生,已成功被保送至内蒙古农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2E808

初见学姐,她刚从图书馆里出来,我没有从她身上感受到想象中学霸的刻板气质,而是淑女的含蓄和内敛。

谈及如何在大学期间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她提到:“上课的时候要认真做笔记,老师上课会说到考试重点,要及时用彩色的笔去画一下。在考试的前一到两周,自己总结一下,然后全部熟记。”作为一名理科生,她愉快的说到自己看到文字就会犯困,对比之下她更喜欢计算类的科目。学姐表示,有的同学只是在课上认真学习,下了课就放松自己,这种方式是错误的。课下的复习巩固与课上新知识的学习同等重要,课下及时复习,才能避免自己对新知识学习的遗忘。当你定下目标决定考研,就一定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在课余时间也要静心学习,争取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

对于平时的学习时间安排,她表示,自己做到有课一定会去上课,其他空余时间就会来到图书馆学习,因为在安静的环境下学习才会更加专心。课余时间用来看书和学习英语,因为自己是少数民族的学生,所以对英语考级没有硬性要求。学姐大二的时候觉得自己实力不够就没有报考,直到大三才开始准备,在我们的谈话中,她表示还是很后悔当初的决定,所以更加刻苦训练英语。

谈到考研目标,她是在大三的下学期确定的方向。因为即将面临毕业、找工作等问题,所以对自己的未来做出了一些规划。因为还不确定是否保研成功,所以依旧没有放松对考研的准备,并且在假期一直留校学习。

考研之路,充满崎岖,是一段沉默的时光,是一段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不抱怨、不诉苦,日后想起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时光。很多人说考研是痛苦的,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然而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经历过的人都会把曾经的苦与乐,看成是自己走向成熟的一段经历,一种克服人生困境的能力和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一路走来,学姐学会了承受和容忍,也学会了坚强与坚持,多年以后可能时光不再,但是记忆犹新。或许某一天,当你闲暇追忆忘事时,依然会为选择考研而感觉亢奋与喜悦,因为那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是人生中美好的时光。

采访的最后,丹丹学姐给予了学弟学妹们美好的祝福:“其实成功的道路上并不拥挤,只要不放弃就会成功,祝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

上一条:研之未尽,继续前行——武斌杰 下一条:研之未尽 继续前行——张英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