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园文化

研之未尽 继续前行——其布勒

发布时间: 2018-10-29 09:18

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蒙1B1班学生,现已被保送到内蒙古农业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

在校期间曾获内蒙古农业大学“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三好学生、内蒙古农业大学体育部“优秀社团工作者”、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学风表彰学习标兵。

流光清秋,翩然如梦,梦里花落如雨,旖旎流转,追梦人苏醒,点燃一个色彩斑斓的秋天。

一回眸,便是微微飞舞的秀发,细长的柳眉,一双眼晴清澈明亮,眉目间散发着一股书卷的清气,身材娇小,温柔绰约,美好尽现眼前。

有人说,大一总是迷茫的,寻觅不到方向会使人变得懒散,而其布勒学姐却早已在心中筑起了通往理想的道路。她很清醒,清醒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大一大二的她几乎与所有的新生一样,为社团,为自己喜欢的事停留驻足。与化学机理为伴的日子,为四六级词汇日夜兼程的日子,给了她满满的回忆、深深的满足与幸福感。这样的生活在她眼里,不是所谓的忙碌,而是真正的充实。回想自己努力的那些日子,她只是笑着说:“不艰难,很愉快,很充实。”那浅浅淡淡的微笑总能给别人淡如止水的舒适感,坚定的眼神,眉宇间的点滴,都彰显了她独特的气质。

在其布勒学姐的言谈举止里,有她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她爱的美好的一切。就好似那四季风,接物待人时温文和善,学习研究时热情洋溢。她提到:“成功离不开强健的体魄和强大的心理”,强健的体魄,让我们的路走得更远;强大的心理,让我们的路走得更高。“大学最多的是自主,既然选择,就要耐得住寂寞,既然要准备,就要拼尽全力”。也就是这一信条,使她在考研途中成功获得保研机会。

“考研是对自身实力与努力的见证,而保研则是对我四年时光的不辜负”。这样的她像极了风,和煦如春,轻抚心弦;激情似夏,意气风发;成熟若秋,沉稳睿智;凛然近冬,果断坚毅。

今苦尽甘来,一切却不是尽头。其布勒用淡淡的微笑告诉自己也告诉我们:当你踏上一个新的旅程,那就全力以赴你的人生。

有关大学生活,她给学弟,学妹以下参考:

1.有关就业-大学专业是人在职业领域的初步定位,并不能完全决定你未来的就业选择。

2.有关专业-专业是将来走到社会上能够让自己生存的一技之长。专业不等于爱好,也不等于毕业证,所为专业就是不管你是否喜欢,都必须经过大量艰苦的专业训练,才能成为专才,然后靠它就业。

3.有关学习-你就如何快速学习,不如认真研究如何才能快速吃透一门专业。

4.有关选书-应该合理搭配四类书:常备书、专业书、视野书、潮流书。

5.有关迷茫-人生很长,没有人可以一直在进步。某个时段很颓废也是成长的一种方式。有时候人不经历堕落,不会真正了解自己,堕落是了解自己灵魂中另一面的方法。但是知道如何从中站起来才是最重要的。

6.有关思考-要学会独立思考,需要质疑,但是最重要的质疑在于学会自省,而不是批判他人。没有自省的批判能力往往导致更大的错误。

7.有关坚持-坚持比爆发更重要,凡是可以速成的技能都不值钱。

上一条:研之未尽,继续前行——乌有娜 下一条:研之未尽,继续前行——武斌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