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园文化

研之未尽 继续前行——张英萍

发布时间: 2018-10-26 09:22

张英萍现已被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区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10月23日,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记者团有幸邀请到15级食品1班张英萍同学,并对她进行了专访。当被问到关于学习方法时,她说:上课一定要注意听讲,把老师说过的内容都记录下来,有不懂的下课就问老师,老师会很耐心的解答给你。平时要与老师多沟通,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并做出调整。

她谈到在课余时间里她选择去打工来锻炼自己的能力,假期里则会去参加夏令营,结交更多的朋友,同时也开拓了自己的眼界。她还建议想考研的同学多关注各所高校夏令营的消息,对考研非常有帮助。

关于保研的问题,她表示数学成绩是很重要的。她的数学是强项,但在学习过程中还是感到有些吃力,所以平时就要注重逻辑思维的培养。更重要的是要多实践多思考,积极主动参与到各种实验中,从中汲取知识。她还强调要好好学英语,提前备考四六级。学姐说大三是非常忙碌的一年,需要准备很多的材料,但好在最终如愿以偿。其实只要你想要,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而且通过自己努力获取的成果会更刻骨铭心。

当问及她对内农大的印象时,她腼腆的笑了一下并回答“我非常感谢内农大,没有这个学校也不会有今天的我。学校的各项奖助学金为我的家庭减轻了负担,印象最深的是我院学办的老师,每一个都那么和蔼,与同学们打成一片。”相信我院每位莘莘学子在这样的环境中都会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未来的道路也会很平坦。

最后,张英萍同学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要认真努力,做事赶早不赶晚。所有你做的事情都会有回报,也许仅仅是不经意间做的事就会让你有很大的改变。”不努力一定没有回报,在某个阳光明媚的一天,你回过头会发现自己已经走了这么远。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上一条:研之未尽 继续前行——吴丹丹 下一条:研之未尽 继续前行——俞洋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