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园文化

研之未尽,继续前行——康淑芳

发布时间: 2018-11-02 10:57

15级食品卓越班康淑芳,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读硕士研究生学位,我院新闻中心记者对她做了采访。

48628

康淑芳学姐给我们的感觉很平易近人,对于我们所提出的一系列的问题都很有耐心的解答。她没有高人一等的傲气,一直笑容满面平和待人。

回望那三年,康淑芳学姐表示:进入卓越班,竞争力很强,同学们都很积极,都想学习知识,考虑到以后的发展,大一时就想以后读研。为得好成绩,曾抢过座位;为修更多学分,也选过许多课程,最终凭借努力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谈到关于兴趣爱好时她说:为锻炼自己,丰富大学生活,她参加了校体育协会。在校体协工作很充实,有活动,可以看比赛,还加强体育知识。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有利于身体健康,还充实了自己的生活。

对于学习方法,首先,她建议上课态度要端正,尽量坐到前面,集中注意力,跟着老师,认真听讲,积极表现,让老师记住你,以便以后和老师交流。其次,要合理安排时间,多读书,在安静的地方学习。在英语学习中要常听英文歌,英语短文,多看英文阅读,背单词,平时多积累。她还强调考试时才紧张学习是没用的,平时多读,多背才是必要的。当然考试前也要复习,以巩固知识,考试时做好准备,上考场才会轻松。

她参加了名校夏令营,在几所优秀大学中最终选择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保研后,她打算在英语上多加练习,争取考过英语六级考试。并多做实验以提高实验技能,为以后读研究生做准备。

这样精彩而充实的生活使康淑芳学姐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她的成功离不开大学三年的努力,离不开对学习的执着的信念。学姐寄语:争得好成绩,方得好未来。时刻准备着考研,保研的机会会到来,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看自己有没有尽力。

3A2D5

上一条:研之未尽,继续前行——张风亭 下一条:研之未尽,继续前行——刘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