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园文化

研之未尽,继续前行——汪妮

发布时间: 2018-11-05 11:07

汪妮,15级食安2班的学生,现已保送至南京农业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在校期间荣获公共营养师三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内蒙古农业大学2017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八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

6CA11

第一次见到学姐的时候感觉她十分腼腆,在交谈的过程中,我发现她其实是个认真可爱的人。在学习上,她时时以学习为重,目标明确,不论是图书馆还是教室,都有她认真学习的身影。她是一个温柔且不失刚强的人,当遇到困难与挫折时,她只是默默的用实力去面对。正是那隐隐的坚毅,让她一路披荆斩棘,成功获得保研资格。

学姐说到:“如果我没有保研成功,就会继续考研。现在不是混学历的时候,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就现要努力学好,成为该专业的人才,且继续在本专业深造。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所以决不会轻易放弃。”虽然她只是淡淡的提及准备考研的那段日子,但还是不免让人想象到当时努力过程的艰辛。保研需要大学三年都保持优异的成绩,从大一起就必须端正态度,好好学习。另外保研不光只要求学习,体测也必须要过,所以平常要多运动。而考研从大三开始,因而更需要抓紧时间学习,要有极强的恒心和良好的心态,只有坚持才会有今天的成功。

在此学姐为我们简述了保研流程:“如果想要保研,先确认自己是否有保研名额,如果有就自己申请,通过本校审核,去面试,回答专业的老师提问的专业问题,当通过了本校的审核获得保研资格后去申请自己想要去的学校,或者提前联系好心仪的导师;审核通过后,前去学校面试,在面试前翻翻学过的专业课笔记,看看以前做过的实验,做好自己的简历,准备好英文自我介绍和中文自我介绍,带好学校要求带的东西。面试后在网上确认自己是否被录取。”学姐还分享了自己的获奖经历,她说到“对于考试要勤做题,多思考,心态放正。对于比赛要掌握好该比赛所需的基础知识,提前查下实验应注意的点,自己设计实验做实验时,不要怕辛苦,多做实验,吸取失败的教训,再把实验做成功,听从老师的指导并与队员互相配合。”

最后,学姐送给我们一句话“学习是件苦差事,要对它有正确的认知。学习不是为了赚钱,而是真的可以全方位提升自己。大学四年一晃就过,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珍惜。”

上一条:研之未尽,继续前行——王迪 下一条:研之未尽,继续前行——张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