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园文化

研之有理,继续前行——胡佳星

发布时间: 2018-11-22 09:09

胡佳星,现已被保送至中国农业科学院。曾获得校二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志愿者荣誉证书、“第三届党知识竞赛”三等奖、校友奖学金、凯虹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学生挑战杯自治区自然科学类”二等奖、校级三好学生、自治区三好学生、伊利杯内蒙古草原马拉松志愿者荣誉证书等诸多奖项。

1D693

11月16日,我院新闻中心记者团有幸邀请到15级食品卓越班胡佳星学姐,并对她进行了专访。初见学姐,我们并没有感觉到距离感,相反她一直笑容满面让我们感到很亲切。

谈及保研,学姐表示,在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时候,她就定下考研的目标。从大一下学期她便开始了三点一线的生活:宿舍、教学楼、图书馆。课上,她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课下,她合理安排时间,使自己过得很充实。学姐强调:做事要专注,如果已做好考研的打算就不要在别的事情上分心。当被问到关于学习方法时,学姐回答道:首先,上课时间是最重要的,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不要被外界因素干扰。老师不仅会讲课本上的内容,还会对此延伸,尽量坐到前面,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其次,要养成做笔记的习惯,这样会有助于我们在考前回想老师讲过的重点,梳理、巩固所学到的知识。最后,要多跟老师交流,有问题及时解决,不懂就问。在英语方面,学姐表示,英语是特别重要的一门课程,要多听、多做。但是多做并不是要求数量而是要求质量,做题不要贪多,要学会分析总结。学姐也提醒学弟学妹们如果想要报考外校的研究生数学必须要搞好,如果想在期末考试中取得高分的成绩就不能临时抱佛脚、等到临近期末时搞突击。

5D185

最后,当问及学姐对农大的印象时,她扬起笑容并说道:“初来农大时感觉校园很大,风景很美,到夏天时校园里比外面凉爽很多,因为校园里的树木数不胜数。”胡佳星学姐还送给我们一句话:“勤奋就是成功的必经之路。”每个人都在用力地活着,或许你看不到她努力的方式,你无需弄懂她全部的故事,你只要知道你在努力的同时,有很多人也同样在努力,你永远不是孤身一人,别在最美的时光里辜负了最美的自己。

上一条:我院举办“金马杯”舞蹈演员选拔活动 下一条:研之未尽,继续前行——任宇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