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会活动

食品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雷锋影片

发布时间: 2014-03-09 00:00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3月8日晚上7:00,食品院在我校西区旧教学楼302教室为2013级积极分子放映了雷锋影片。

影片放映现场 食品院 摄

影片讲述了雷锋坎坷的一生,他3岁时,他的爷爷雷新庭在春节前夕被地主活活逼死;5岁时,他的父亲雷明亮在江边运货的路上遭到国民党逃兵的一阵毒打。当雷锋的父亲反抗日寇时,又遭受毒打,由于没钱治病,不久就去世了。雷锋家里很穷,他的哥哥11岁就去当童工,因为岁数小,被饿成了皮包骨,最终不幸染上了肺结核,不久也去世了。从小的悲惨经历并没有让他变得消极。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在我们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芒。 他把自己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他所做过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这无数的平凡构成了他的伟大。作为一个普通士兵,他用他那短暂的二十二个春秋铸就了生命的辉煌,放出了熠熠的光辉。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而且影片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让他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学习雷锋的精神,为人民服务。

上一条:食品院学生会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委会 下一条:庆三七女生节 展校园新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