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奖助评优

青春年华如花绽放

发布时间: 2008-03-02 00:00

 大学是年轻的我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大学是年轻的我们放飞梦想的乐土;在这里,我们为将来步入社会锻炼能力、增长才干;在这里,我们有充足的课余时间为自己绘制多彩斑斓的生活;在这里,我们结识天南海北的兄弟姐妹,纯洁的友情在这片乐土上生根发芽。大学多彩而神秘。今天,让我们走近敖敦,近距离感受一下这位出色的学姐的精彩大学生活。

敖敦,女,蒙古族,食品院2004级蒙二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蒙语授课班学生党支部负责人。曾任学生会宿管部副部长,获得一次一等奖学金,五次二等奖学金,两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连续两年被评为自治区级“优秀学生干部”。并是蒙班党支部第一届“党旗永远飘在我心中”党日活动的主要策划负责人之一,大二时开始辅修“计算机双学位”。

她是一名出色的学生干部,她恪守着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的宗旨、踏实认真地为广大学生办事。那我们不禁要问她在工作上投入了如此之多的时间和精力而同时又有着那么优秀的成绩,她是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的?面对这个问题,她笑着对我们说“其实时间是挤出来的,只要自己想做,愿意做,再忙再冲突也会想办法把它们合理安排的。”她认为既然是一名学生干部就要起带头作用,随之就要付出别人更多的时间完成所承担的责任。对于她所取得的成绩,她一方面肯定了自身努力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她觉得她所取得的成绩与老师和同学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对于现在的考研热潮她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她认为考研并不是唯一的出路,考研只是能让自己掌握更多的知识,她认为发掘自己的优点比盲目考研更重要。

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抓紧在大学的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大学不仅仅是学习的乐土,更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凡事都要去尝试,只有做了才会发现一些自己原来没有发现的优点。要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培养自己迅速接受新知识的能力。她认为当代的合格大学生应该具有将所学知识灵活应用的能力,在各方面的知识储备丰富,有素养,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有能够应对一切困难的勇气,有良好的心态。

采访虽然短暂,但敖敦学姐给了我们许多的启示,让我们能够更好的安排我们的生活,来度过一个美好的四年时光。最后,衷心祝愿她能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越走越好,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出迷人的光彩。

学生记者:陶峰贾继

上一条:追求,没有终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