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奖助评优

追求,没有终点

发布时间: 2008-03-05 00:00

“保研”不是意外的礼物

“保研名单公布出来的时候,一看见自己的名字,并且排在第一位,有高兴,但只是单纯的高兴,没有感到意外。”在进入大学之初,张家超就对自己要求严格,他的优秀成绩靠得是稳扎稳打。在每天的生活中,坚持学习一小时是他的一个习惯,就是这种坚持,让他的各个方面都胜人一筹,成为一名保送研究生。仿佛在起跑线上时,他就开始冲刺了,以冲刺的速度跑完全程,就已注定他是冠军。所以,对于张家超来说,“保研‘并不是意外的礼物。

由喜欢成为一种责任

大一时,出于对学生工作的爱好,进入食品院的学生会。那时的张家超,勤恳、热心,认真地把每一件事都做得非常好。他说”那个时候每天都过得非常充实,每天上课学习外,就是学生会的事情了。每天也很忙很累,但是没有任何怨言,就是想既然做了就一定把事情做好。”就是这样,怀着一颗喜欢这份工作的心,在平日的工作中摸索着,进步着。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大二时成为食品院学生会部室的部长。一路走来,他脚踏实地,待人诚恳,工作勤奋,大三成为学院学生会的副主席,同时,这就意味着他肩上的担子更加沉重了,每天除了繁多的功课,便是学院里的大事小事。采访中,他提到,今年食品院学生会换届是历年来最晚的一次,在最后几个月的工作中,工作任务仍然非常繁重,但是从未松懈下来,完全是出于一种责任心在做这份工作,真心地希望食品院的一切都非常好,无论是大事、小事,都是想亲自看看。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从最开始的喜欢,成为现在的责任。

充实自我,完善自我

平日里,张家超是一个非常喜欢读书、看报的人,他觉得这样不但可以填充自己的知识,还可以了解到世界各地所发生的事情。他说,大一刚刚来农大时,不是特别甘心,但是又没有勇气再复读一年,仔细一想,既然来了,就安下心来,好好地努力。在精神思想上,他是一个不落伍的人,经常关注全国各地的同行人在做些什么,自己又在做些什么,缩小差距,不断地充实自我。大学校园有着宽松的环境,所以知道自己的理想是什么非常重要。我们不能一上大学就失去方向,在浑浑噩噩中消沉,只有清楚目的地,才能探索出道路,找出正确的方向,逐渐完善自我。

“我就当没听见”

当问到他是怎么看待老师,同学对他的夸奖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就当没听见。”他说:“其实各种荣誉、夸奖都只是对你做好工职工作的一点的小小肯定,真的没什么骄傲的。说我好也好,说我坏也罢,我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只求无愧于自己。”说话的同时,从他眼睛里发出淡定的光芒,忍不住使你想要发出一句感慨:好一个宠辱不惊,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张家超对赞扬的漠然,始终使他保持一颗谦逊的心,一颗明朗的心。

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人

张家超的情感观是紧紧围绕“合得来”和“责任”展开的。他说:“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人,能够与你走很长一段路的人,不要求有完全相同的人生观、价值观,但关键要有共同的目标,那么,出于对对方的负责,都会朝着目标奋进,无形中就是一种力量,相互之间也是一种精神支柱。”他的话语没有太多华丽的词藻,没有天长地久的誓言,但能够让人深深地感受到他的那份真诚。

真诚 惜时 勤奋

采访最后,当问到给师弟、师妹们一些怎样的劝戒时他说;“只有六个字,就是‘真诚、惜时、勤奋’。”

一直以来,他就是这样做的。待人待事真诚,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身边的人或事,珍惜时间,大学四年也只是白驹过隙的弹指瞬间,很快就会过去,所以不要浪费这四年的美好时光,平时的学习一定要勤奋,努力学好各门知识,因为这是我们来这的主要目的。

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张家超,真诚、朴实、亲切。

 

张家超简介:

张家超,男,汉族,中共党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0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本)一班班长,学生会副主席。

【主要事迹】

200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共党员

2006年通过国家四级英语等级考试成绩553分

2007年通过国家六级英语等级考试成绩476分

1—6学期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88分无补考课程

1—6学期综合测评成绩

班级排名第3(共26人)

在学生会工作三年担任学生会副主席职务

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

2006年获得自治区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在班级担任班长职务

两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四次获得二等奖学金

连续六次综合测评时被评为班级优秀学生干部

带领班集体获得优良学风班集体称号

带领班集体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06年荣获“挑战杯”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奖

2006年获得高级食品检验工和高级乳品检验工证

连续三届组织策划本院“饮食文化节”

创办发展了”食品科技协会”并获得优秀社团称号

排练演出话剧《沙家浜》并代表学校参赛获优秀奖

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心理剧大赛获二等奖策划创办食品院自主基金会

2005年所在社会实践小组获得优秀分队称号

 

上一条:绽放在平凡中 下一条:青春年华如花绽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