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

追寻红色踪迹 锤炼鉴定信仰

发布时间: 2013-07-19 00:00

延安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举世闻名的革命圣地。为追寻革命前辈的光荣足迹,体会他们艰苦奋斗的革命作风,加强自身自强不息的奋斗的精神。食品院举行了以“追寻红色踪迹,锤炼鉴定信仰”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食品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月18日上午9:00,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食品院团委书记杨建军、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副主席张静、以及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认真参观

合影留念

延安革命纪念馆,是一座列展革命文物,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延安地区革命斗争史的纪念馆,主要宣传1935年10月至1948年3月近13年间,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

大家怀着无比虔诚的心来到了纪念馆。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广场正中巍然耸立的毛泽东铜像,基座上篆刻着江泽民总书记毛书的“毛泽东在延安”。毛泽东身着中山装,双手叉腰目视远方,造气凌霄。随后,大家进入纪念馆内,神情专注地参观了馆内的展品。馆内展出的革命历史文物有一千二百六十余件,历史照片六百七十多幅。这些资料为后者学习中国革命史,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极其珍贵的资料。

中国革命斗争遗留下的各种纪念物,不但具有政治意义,而且也具有丰富的历史内涵和人文价值。此次活动增加了队员们对革命历史知识的了解,并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

 

上一条:食品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参观王家坪革命旧址 下一条:食品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参观王家坪革命旧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