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

食品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参观宝塔山

发布时间: 2013-07-20 00:00

为了弘扬革命精神,让同学们体会老一辈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食品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月19日上午8:00,参观了延安宝塔山。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食品院团委书记杨建军,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副主席张静以及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全体成员。

宝塔山古称丰林山、嘉岭山,位于延安城东南方。因山上有塔,故通常称作宝塔山。宝塔山是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建国后,国务院将延安宝塔归入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延安革命旧址之中。“几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著名文学家贺敬之热情地讴歌了宝塔山在中国人民心目中的神圣地位。宝塔山上,历史文物和现代革命文物星罗棋布,交相辉映,满山绿树成荫,花草争艳。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参观,积极讨论,加深了对革命的了解,感悟到了一种延安抗战精神。这种精神包涵了艰苦奋斗、理论结合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实事求是,这些都是我们党始终追求和坚持的。

宝塔象征着革命精神屹立不倒,通过参观宝塔山这一革命圣地的精神象征,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无数革命青年前仆后继,为我国革命事业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奋斗的精神,这样的“延安精神”将引领着同学们不惧困难,朝着理想勇敢前行。

上一条:食品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参观杨家岭 下一条:食品院暑期社会实践参观枣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