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

食品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参观杨家岭

发布时间: 2013-07-20 00:00

为了追寻老一辈革命先锋的足迹,感受他们为我国革命事业所做出的无私奉献。7月19日上午10:00,食品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参观了革命驻地杨家岭。食品院团委书记杨建军,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副主席张静以及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全体成员们参加了此次的活动。

合影留念

杨家岭是中共中央驻地旧址,位于延安城西北2公里处。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和中共中央机关在此居住。这期间,中共中央继续指挥抗日战争敌后战场并领导了解放战争,领导了大生产运动和整风运动,召开了党的“七大”和延安文艺座谈会。1942年在此建成中央大礼堂,1945年4月23日至6月21日在中央大礼堂隆重召开了党的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会议中,确定了毛泽东的领袖地位。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切的感受到了当年革命的艰辛,但真正留下烙印的还是“延安精神”,正是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引导和激励着人们,领导全国人民前仆后继,勇往直前,最终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杨家岭见证了党一个又一个伟大决策的诞生,就在这里,党中央进行有关党的建设的政策讨论和制定。使共产党这颗智慧的头脑始终保持清醒和敏锐,让中国共产党这颗顽强的心脏,始终能够激发出无穷的力量。没有老一辈革命家的努力奋斗,就不会有今天得和平,繁华的社会及生活。相信通过此次杨家岭之行,同学们能够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沿着他们的足迹不断探索,勇敢前行。

上一条:食品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参观宝塔山 下一条:食品院暑期社会实践参观枣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