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

食品院“科创中心”暑期社会实践跟踪报道五

发布时间: 2013-08-03 00:00

8月2日上午7:00,食品院“科创中心”暑期社会实践来到了草原雄鹰果蔬加工公司的研发实验室和化验室,和公司职工共同进行食品的研发和化验工作。

此次活动领队是研发部部长杨冬弟,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后进入雄鹰公司,并成功担任研发部部长一职。在学姐的带领下,同学们参与了化验和研发的工作。化验过程中,同学们结合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深入实际,掌握更快捷、有效的检测方法,同时在杨冬弟学姐的引导下,同学们主动思考参与研发新产品工作,让理论结合实际,使之形成生产力。研发过程中,同学们勤于思考,不懂就问,结合了原料、辅料、生产条件等因素,真正的参与实际成产,避免了“黑板上烤面包”的现象。

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表现积极,体现了“科创中心”旨在重点培养同学们实际动手的能力和结合实际思考能力的精神。同时,同学们也在这一过程中受益匪浅,使理论完美的与实际相结合,相信有了这样的经历后,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理论知识和实际生产力相辅相成的关系。

上一条:食品院“科创中心”暑期社会实践跟踪报道 下一条:食品院“科创中心”暑期社会实践跟踪报道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