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

我院优秀社会实践活动展播(三)

发布时间: 2017-03-13 10:11

   社会实践即假期实习或是在校外实习。对于在校大学生具有加深对本专业的了解、确认适合的职业、为向职场过渡做准备、增强就业竞争优势等多方面意义。虽说大部分同学在社会实践中都感觉到很累,有困难,但是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辛勤、劳累是换取成功的必要途径;诚信、友善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在实践的过程中,心酸劳累不可避免,认真对待才是我们需要做的。接下来就让我们看一看我院同学们在假期所参与的社会实践吧!

 

 

假如期而至,这个寒假时我大学生活的第二个寒假,时间虽不长,俗话说要想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必须在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活动。这样不仅可以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挣点钱而且在人际交往等反方面也有很大帮助,就我个人而言这也可以为将来自己踏入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所以我决定利用这个好机会好好实践,体验一下真正的社会生活。 一回到家就积极在一家超市找了一份寒假临时工,在年关期间做促销员。

 

 

社会实践带给我最大的感触莫过于让我认识到每一份工作的不易之处以及每一个在岗的人对他们的职业的尊敬之情了,让我意识到职业的伟大,职业没有高低贵贱,只有兢兢业业。只要用心工作,认真付出,就会收获很对快乐。每天在积极的向上奔跑,就会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了,无论是工人,早点摊的叔叔阿姨,还是保洁人员,她们都没有停下过自己前进的脚步,用自己真诚的心,来接近自己的梦想,服务于这个社会

 

 

在朔风刺骨的寒假里,我次回到家乡,参加社会实践,作为一名教练,回归到了“李阳疯狂英语”温暖的大家庭中。在这里我不遗余力地工作,关注着孩子的成长。教练的工作很辛苦,但是在团队里,成员们互相鼓励,彼此传递正能量,真的让我感到了家一样的温暖。最重要的是我们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是孩子的成长支持着我们不遗余力地付出,我们由衷为他们感到高兴。教练付出真心,辛勤。孩子们也会把最真实,可爱,天真,善良的一面留给我们,给我们留下无限的感动。离别时,孩子们不舍的拥抱和泪水,是我这个冬天最幸福的礼物。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工作的方法,学会了担当,体会到了来自朋友和孩子的真情,我也明白了,大学生对于这个社会的意义,并不是一定要去成就经天纬地的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付出,回报社会,也是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方式。

 

在这次实践中,最重要的就是使我在待人接物、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这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因为是服务业,在店里每天要面对形形色色的客人,他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个性,"顾客就是上帝‘’,我们在满足他们需求的同时,还要注意沟通的方式。还有同事,大家为了工作走到一起, 要跟她们处理好关系,互帮互助。同时使我深深体会到的是我们必须要有耐心和毅力。刚开始,对于涉世未深的我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不适应的,总感觉要坚持不下去了,但想想爸妈的教导,自己的未来……就慢慢坚持了下来。人生之路还很长,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经受一些磨练总是好的,坚持就是胜利。

 

 

这次社会实践我选择在超市当促销员,这也是我从未拥有过的体验,我以为这份工作应该是很轻松的就只是卖东西而已,但是上班后我才发现其实这份看似简单的工作远比想象中来的辛苦,在超市工作每天都碰到很多的人,这又涉及与形形色色的人沟通,所以我觉得我在人际交流方面还需要提高。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经过这十多天来的体验,我已深刻感受到这句话的含义。总之寒假生活与社会实践相融合十分充足,也让我收获颇多。

 

 

20172月我怀着欣喜的心情来到了甘肃省祥云烟酒行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践生活,这次实习让我们感受到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实体店的真切亲和。工作中有苦也有乐,但更多的是收获,这次实习我们受益匪浅。古人云:“纸上得来终觉浅,要知此事必躬行”。这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习,把理论应用到实践当中并在实践中积累了更加丰富的理论知识。

 

 

寒假的生活充满新奇与意义,在一路走来的这些年没有尝试过自己卖产品。这次在婴幼儿店里实习,我先了解的产品的主要作用与属性,按分类摆放好位置,按价格贴上标签。当顾客咨询之时,我耐心的一一解答,根据他们的需要为他们推荐。刚开始的时候,我很笨拙不知该从哪方面入手介绍产品,经过一俩天的摸索和锻炼我终于不再胆怯。在店长和店员的耐心指导下,我越发的感觉其实没有那么困难,如鱼得水般。也出现过状况,不过他们也很理解。寒假的社会实践是很有意义的,我们能够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地完善自己发现自己突破自己,使自己更好的融入社会了解社会。

 

——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班

 

 

 

 

 

 

 

 

 

 

 

 

 

 

 

 

上一条:我院优秀社会实践活动展播(九) 下一条:我院优秀社会实践活动展播(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