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学新闻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记2015年校级优秀女教工倪春梅

发布时间: 2015-03-11 15:34

倪春梅老师于2001年7月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2013年6月获内蒙古农业大学畜产品安全生产专业农学博士学位。目前主要承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食品分析”、“食品原料学”、“食品化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作为倪老师的一名学生,上学期有幸选上了倪老师承担的《食品化学》这门课,我深深地被老师那份精神所感染。每节课倪老师都讲得深入浅出、非常娴熟流畅的完成每一节课的讲授,课件也做的非常完美。当课后我们到讲台上拷贝老师的课件时,才发现倪老师能讲好每一节的秘密:那就是老师的教案都是手写的教案,教案上那红色的标注深深的将我们感动!而且她的课件的完成时间都是在深夜的12点以后,甚至还有凌晨1点以后的!原来我们认为大学老师的工作是一份十分轻松的工作,在看到老师对待她的每一堂课付出的心血时让我对大学老师又有了一份全新的认识!       

倪老师不仅对待教学工作兢兢业业,在承担班主任工作中也取得不少优异成绩,连续多年荣获学校的“优秀班主任”称号,所带的班集体都获得了学校的“优良学风班集体”。但说起这些成绩时,倪老师说她在2001年刚开始承担第一届班主任工作时,也曾忐忑不安过,担心自己没有经验带不好班级,融入不了学生中。于是在学生入学之前就将学生的档案仔细研究,将学生的基本信息深深掌握在自己的脑海中。在新生入学的接待处,倪老师就能在茫茫人海中一眼认出自己班级的学生,这样一下子就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在后续的工作中班主任工作就做的得心应手,班级工作也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去,师生之间取得非常深深的信任。到现在毕业已近十年的学生还会和倪老师保持着联系。在首届学生管理工作中取得“开门红”后,倪老师后续所带的两届班级也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倪老师说她在班主任工作中的重要经验就是:用真心对待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参与者和引路人!通过四年的陪伴让学生们的辉煌人生从此启程!       

 

上一条:我院2013级包装工程专业学生顺利完成教学实习任务 下一条: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为拔尖创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