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师介绍

贺银凤

发布时间: 2011-11-12 17:13

贺银凤,女,汉族,农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常务理事,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副理事长。

教学科研方向:主讲本科生专业课《肉与肉制品工艺学》、《畜产品加工学》及硕士、博士研究生课程“现代食品工程高新技术”、“食品科学研究进展”等课程。研究方向:食品生物技术。主要从事内蒙古传统乳制品研究与开发工作,在乳酸菌和酵母菌共培养及其互生机理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

取得主要成果: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酸马奶酒中抗菌因子的研究”、“内蒙古传统发酵乳制品中乳酸菌与酵母菌互生机理的研究”、“LuxS\AI-2群体感应系统在乳酸菌与酵母菌共培养中调控机理的研究”三项;农业部成果转化基金项目“酸马奶中产抑菌物质的微生物开发利用”一项;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二项;内蒙古自然基金项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项目等多项。

作为主编、副主编出版《动物性食品加工学》、《现代畜产品加工学》和参编出版《畜产食品工艺学》、《畜产品加工学》等十多部教材,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 

Email:heyinf6468@163.com

上一条:靳烨 下一条:张美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