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师介绍

张美莉

发布时间: 2011-11-12 17:09

 

张美莉,女,汉族,工学博士(2001-2004中国农业大学),教授(2006.7-),博士生导师。日本京都大学访问学者(2006.10-2007.10)。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2016.8)

教学科研方向:主讲本科生专业课《农产品加工工艺学》、《果蔬加工工艺学》及硕士、博士研究生课程“现代食品工程高新技术”、“天然活性成分研究进展”、“食品科学研究进展”、“农产品贮藏加工研究进展”等。

主要研究方向:特色农产品加工及生物活性成分的分离提取、功能特性研究。特别在燕麦、荞麦特色杂粮的加工及其蛋白质、抗氧化多肽的功能特性及其酶解技术上有较深入研究。

取得主要成果: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等8项。获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贰等奖1项、内蒙古农牧业丰收奖贰等奖、叁等奖各1项。主编《食品功能成分的制备及其应用》、《杂粮食品生产工艺与配方》等4部,在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SCI收录4篇,EI收录2篇。

Email: zhangmeili22@sina.com 

上一条:贺银凤 下一条:格日勒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