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防范校园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4 14:38

为增强我校学生金融安全意识,防范非法校园贷进入校园,4月3日晚7:00,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组织17级全体学生于博学楼观看关于校园贷的视频。

众所周知,校园贷的目标人群是初入社会的大学生。校园贷为了套牢大学生,会使用一些套路和招数,激发学生们消费欲望。其次,在校学生的经济来源主要是父母提供的生活费,基本都没有偿还能力,借贷后,如果不能及时归还贷款,放贷人可能会恐吓、威胁学生,进而向其父母讨债,对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校园秩序造成重大危害。

26112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同时保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伤害,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理性消费,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防诈骗意识。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新进教师说课、试讲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三月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总结会暨“食品青年说”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