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董事会首页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19 11:16

2022年4月17日上午,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通过现场会议与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在乳品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内蒙古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宝,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孙丽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副院长赵丽芹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副院长双全教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研室主任、学院办公室负责人、教学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团学工作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现场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学院校友代表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会议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军主持。

会上,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孙丽鹏老师宣读了《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关于同意成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及其组织机构的批复意见》。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宝老师代表学校校友会对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向校友们了介绍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向一直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母校、支持母校的广大校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内蒙古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校友工作处的成立标志着校友联络将成为常态化的工作。希望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学校、学院各地各级校友会能成为广大校友与内蒙古农业大学之间的桥梁与平台,致力于搭建校友与母校命运共同体,服务校友公益需求、发展需求,以农大校友圈带动产学研生态圈,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发展,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学院院长董同力嘎教授发表了讲话。他对参与会议的校友表示了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主要从学院的发展历史、领导班子成员构成、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和专业建设、科研情况、平台建设、学院获得的各项荣誉、成果转化情况、学生培养、对外交流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他表示,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将为学院校友之间搭建起沟通情感、合作共赢的桥梁和纽带,将在团结校友、支持和帮助学院发展、与校友共同发展方面作出努力和贡献。他诚挚邀请校友们在金秋九月回到母校,共襄盛举,共谋发展。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名誉会长赵丽芹教授回顾了学院所走过的发展历程,表达了自己一直以来对学院校友工作的关心与热爱,介绍了自己与各地校友联络的情况。赵丽芹教授的发言情真意切,一句句发自内心、感人肺腑的话语把校友们的思绪拉回到了充满美好记忆的校园生活中。她真诚的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期待在学校校庆之时与各位校友相聚,共叙友情,共同见证学校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会上,校友代表蒙牛集团温永平副总裁、宁夏大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副院长方海田教授分别在线上发表了讲话。会后,学院老师与校友热烈交流,校友们共同祝贺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达了对母校以及曾经教导过自己的老师的思念之情,表示要做好各地校友分会工作,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并祝愿母校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学院发展欣欣向荣。

最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副会长、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军进行了总结。杨建军书记指出,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就是为广大校友搭建相互联系、交流信息、增进友谊与合作、共同发展的有效平台。我们将以“校庆活动”凝聚校友,以“提升服务水平”感动校友,为学校、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他强调,学校已经开启了“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明确提出了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希望校友们能够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聚资汇智,继续为母校建设贡献力量!母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校友的发展!他还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历届校友以及为校友分会成立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人员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回母校参加建校70周年大庆。

   

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大庆之际,学院成立校友分会正当其时,必将为校友之间及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沟通、交流合作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和组织保障,学院校友分会将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增进校友之间的友谊,加强合作,开展各类交流活动,更好更快更全面地助力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

上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院长带头“访企拓岗”促就业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产学研董事会成立暨产学研研讨会隆重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