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程认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在线培训的通知工认协〔2020〕7号

2020-03-12  点击:[]

2020年受理认证专业所在高校:

为贯彻落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指导受理认证专业做好自评自建工作,切实提高认证工作质量,经研究协商一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以下简称认证协会)与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决定,面向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联合开展在线培训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形式与内容

本次培训利用认证协会和评估中心组织开发的工程教育认证慕课课程,以在线方式开展,以使参训人员了解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知识,掌握产出导向教育基本原理,理解产出评价机制建设的重要作用,更好推动认证自评与专业建设工作。培训内容主要包括:

1.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

2.专业认证基本理念;

3.认证通用标准解读;

4.现场考查程序与要求。

二、培训对象与报名

本次培训面向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专业相关所有任课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均可报名。培训不收费,各专业自愿申请报名,申请账户数量不限,组织方将根据报名情况分配在线学习账户。

三、培训组织与要求

本次培训由认证协会秘书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工作。请各参与认证专业以所在学校为单位,根据所需账户数量,于3月20日前向认证协会秘书处反馈申请回执(附件)。认证协会秘书处将根据报名情况,向学校联系人信箱分配学习账户。本次在线培训不设学习时限和学习次数,学习账户2年内有效。

请2020年受理认证专业所在学校做好培训组织工作,加强过程管理,确保培训实效,落实认证工作基本理念和产出评价机制建设基本要求,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慕课学习期间,如有相关问题,请与秘书处联系,秘书处将安排在线答疑。

联系人:宋俊杰 010-82213378,13933608768;

陈治国 010-82213368,18851145303。

信 箱:peixun_ceeaa@moe.edu.cn。

附件:关于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在线培训的通知.pdf

申请参加工程教育认证在线培训回执.xlsx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2020年3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的通告 下一条:关于发布《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指导书(2020版)》的通告

关闭